基金會介紹

依序是:

(1)確保和平,地球上不應當再有戰爭的浩劫;
(2)普及教育,世界上不應當再有文盲的存在;
(3)永續發展,努力搶救地球,構建一個乾淨美麗的環境,世世代代傳承下去。


我自己做為一個終身教育工作者,所能做的些微貢獻就是鼓吹個人閱讀、知識分享、終身學習。同時大家一起來推動並且實踐進步的觀念,把自己提升為一個有獨立性格,又有社會責任的知識工作者(Knowledge worker)。


多年來,我與王力行及二百位知識伙伴創辦了天下文化、遠見雜誌、小天下、30 雜誌、哈佛商業評論繁體中文版、遠見民調中心。當我們投入這個知識傳播的志業,有挫折,當然更有收穫。在推動進步觀念中,我們率先創設了企業社會責任獎、二十五縣市評比、環保英雄獎、服務業獎等等。我們的用心就是鼓勵優秀的企業、優秀的縣市、優秀的個人得到應有的尊敬。我們點點滴滴的努力,持之以恆,到今天也已經贏得了各界的重視。

遠見‧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的成立就是進一步的結合多方面力量,持續推動閱讀與學習。


遠見.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
董事長
img
Copyright© 2023 遠見·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. All rights reserved.